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学专家组赴我区调研

http://www.mwnews.cn  2013-11-28 14:36: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1月28日,北京大学专家组一行赴马尾区调研,市领导张献勇,区领导林飞、吴友习、李利民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马限山公园以及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船政文化博物馆里,专家组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百年历史展品,对福建船政历经的辉煌表示由衷的赞叹。在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组对这个“中国电信运维外包市场的开拓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希望与之合作,选送北大优秀毕业生到此支持企业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法学院教授叶静漪代表专家组讲话,她说,北京大学在发展过程中,不断以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为己任,这所百年名校将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府的“排头兵”,不断向社会输送人才,下一步将特别重视与福建省、福州市的合作。马尾是一个发展潜力巨大的地区,针对未来福州新区以马尾新城为核心的优势,北京大学有许多项目可与马尾对接合作。

  会上,区委书记林飞向专家组介绍了马尾区的区位优势和现状。他从船政文化、生态环保、海洋经济、科技创新、电子信息技术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希望北京大学能够从教育资源、科研力量、医院建设等方面对我区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