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开发区将对20家职能部门进行第二次满意度评议

新增42家参评单位及被评议单位主要领导述职环节

http://www.mwnews.cn  2013-11-26 22:12: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王进)11月26日,记者从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获悉,我区将于12月10日对发改局、规划分局、住建局等20家具有审批服务职能的区直部门,相关省市属住区单位及其主要领导开展满意度评议工作。据了解,此次测评将新增评议单位主要领导述职环节,让评议代表更直观评判。

  区效能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测评会比第一次更加严格、仔细,将新增参评重点企业42家,参评单位及人员包括112家重点企业、89家重点项目的业主单位、琅岐经济区与各功能园区主要领导、10名人大代表、10名政协委员以及5名监督员。这表明第二次的测评将让更多的被服务单位获得“评价权”,为“深化‘三服务’”提出更多的建议。此次测评将通过现场访问、电话访问、问卷调查等方法,对20个部门单位在支持推进重点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是否简政放权、提速增效、提升服务三个方面进行无记名分类问卷评议,结合日常检查、投诉查实、电话访问、现场访问,得出综合得分。测评结束后,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将对细化评议和建议意见进行整理和分类。

  记者了解到,我区将对连续两次评议得分排名前3位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给予单位主要领导嘉奖和记功,给年终考评为优秀的单位颁发奖励金。在此前的第一次满意度评议中,马尾区经贸局及局长何杰、马尾区教育局及局长陈爱萍、马尾工商局及局长林跃力排名前三。

  据了解,在今年7月份的第一次满意度评议中,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记者共收到48条简化审批、优化作风、提高效率等方面的意见,以及15条提速增效和提升服务方面的建议和表扬。各单位也以评议为契机,深刻反思,结合“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提出38项具体举措,在原有已压缩时限的基础上再次压缩时限和环节,如马尾规划分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总评会审和管线综合会审由法定20天压缩到7个工作日,对次要件实行容缺预审办理;马尾区人防办将结合民用建筑审批的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并承诺工业厂房建审项目即收即办,易地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经勘查、论证、审批、缴款,款项到位即收即办;马尾消防大队对无需办理施工许可证的30万元以下且建筑面积在不大于300平方米的建设工程项目许可免于办理消防行政许可,对备案未抽中项目承诺当日办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