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50辆出租车下月投放马尾 区内运营将实行“马尾价格”

http://www.mwnews.cn  2013-11-26 11:05: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郑婷)11月26日,记者从区交通运输管理所获悉,12月13日起,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将在马尾投放首批50部出租车,方便群众出行。这意味着,马尾将告别无出租车历史。

  据了解,50部出租车经营将实行“电招”模式,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电话预定打车。新投放的出租车起步价将参照市区出租车,为3公里以内10元/趟次。马尾区往市区的定点线路车费为10元/人·次,若乘客愿意,也可打表计费,起步收费(3公里内)10元,之后每公里2元,8公里后每车公里价加收50%,23时至次日5时每车公里价加收20%,车辆如有涉及通行费,由乘客承担。区运输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本区内运营的出租车车费将实行“马尾价格”,即比去往市区的定点线路车费便宜,目前优惠车费正在商榷中。

  据介绍,新投放的车辆实行公车公营管理模式,由公交出租车公司直接经营。该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出租车在马尾更长久运营,本次投放车辆的驾驶员将优先聘用马尾区户籍的居民、下岗职工。每个月驾驶员有4天休息时间,在休息日,司机可以自行选择休息还是继续运营,均不收当日的份子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