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首个专用渔业装卸码头启用

http://www.mwnews.cn  2013-11-25 14:36: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通讯员 张磊 文/图)11月25日上午,阳光普照,在一阵隆隆的鞭炮声中,“名成渔业专用码头”揭牌仪式在马尾区青洲路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举行。这也意味着福州首个专用渔业装卸码头正式启用。

  11月26日下午3时许,迎着江风,名成渔业专用码头迎来了首艘远洋渔船——满载冻鱼的巴拿马籍“长顺1”轮,该船来自印度尼西亚,1800多吨级,长达70多米。此前,福州边检站首先启动专项勤务预案,提前部署,针对该轮所载冻鱼急需装卸、装卸工人较多、船舱较窄不利装卸等特点,制定了详细的勤务方案,并提前办理好相关人员登轮证件及限定区域车辆通行证等相关手续,使该轮在靠泊后即可作业,确保船舶顺利靠港作业。据福州名成水产品市场有限公司的陆治兵主任介绍,“渔业专用码头”作为“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的配套项目,总投资6800万,建设规模为2000吨级,最大靠泊吨位为3000吨级,设计年吞吐量为30万吨,使用岸线长度268米。项目将为远洋捕捞企业及国际贸易水产品企业提供一站式集码头靠泊、装卸、储藏等功能齐全的物流服务,为客户提供便利快捷的优质服务,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企业,降低企业成本,做大做强福建省水产产业。

  据悉,福州名成水产品市场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是福建省重点项目、“菜篮子”工程,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其划分的五大功能区为大型现货批发市场;15万吨高标准 的冷藏库;商务办公、海洋科普文化及休闲观光餐饮中心;检验检疫中心;专用渔业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