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两马”青少年牵手福州交流科技创新

http://www.mwnews.cn  2013-11-23 14:41: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为促进“两马”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提高两岸青少年学生创新能力水平,11月23日上午,由福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台湾马祖经贸文化交流协会、马尾区科学技术协会、马尾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第29届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六届“两马”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巡回展,在福州第二中学举行。

  据了解,入围第29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复赛学生约230人、指导教师及有关人员约70名。其中,台湾马祖师生13人;参加本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作品共有336项,入围复赛的作品156项,入围率达46.4%;台湾马祖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3项。此次大赛的作品范围涵盖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17个学科。

  据悉,马尾马祖两地的师生代表们在参加封闭问辩后,还将参观访问鼓楼科学艺术宫、钱塘小学屏北分校、福州(海峡)熊猫世界、福州明清古民居、中国船政博物馆、昭忠祠、马限山旧炮台等地,进行校园科艺、生态保护、人文社会、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