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教师获全国高中地理优质课评选特等奖

http://www.mwnews.cn  2013-11-26 08:36: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11月22日,我区福建师大二附中地理教师钟婉琴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高中地理优质课评选活动,从来自全国的3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该项赛事的特等奖(仅两名)。

  记者了解到,钟婉琴老师已经指教14年。她告诉记者,参赛的课程之所以能获奖,是因为课堂紧紧联系实际,不仅有视频播放的全国大气环境卫星云图,还让学生们自己动手在地球仪上绘制三圈环流图。她认为,现在的课堂不仅是“传到授业解惑”,还要更注重引导学生的思考、动手能力。

  另据悉,我区福建师大二附小教师林延所执教的《复式条形统计图》课堂教学,代表福州市参加福建省第十九届小学数学“问题解决”课题研讨活动,荣获现场教学赛课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