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百名园林工人装点琅岐环岛路

http://www.mwnews.cn  2013-12-31 15:56: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仲冬的琅岐寒气逼人,但在新建成的琅岐环岛路一期工程段上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12月27日下午,记者跟随马尾区园林局工作人员来到该路段,葱郁的高大乔木在道路两旁成排“站立”,中央绿化带上,灵动的三角梅从嫩绿的灌木丛中“探”出小脑袋,环岛路上处处描绘着春季的色彩。记者看到,虽然临近傍晚,但数百名园林工人仍正在寒风中为环岛路绿化如火如荼地忙碌着。

  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迎接元旦,让环岛路以蓬勃的崭新面貌展示在市民面前,园林局的技术人员和百名园林工人从12月初开始进入工地,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夜以继日地完成了3000多种乔、灌木的种植。

  园林局下属的新时代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副经理陈元东告诉记者,为加紧工期,所有的园林工人每天早上6点30分出工,晚上11点收工。夜幕降临,工人们在花圃上端挂满了照明用的白炽灯,放眼望去汇成了一条白色的丝带,工人们来不及卸下一天的辛苦又着手开始种植,“当地的百姓都说,夜晚最‘繁华’的路段就是环岛路,在这儿工作虽辛苦,但也是为了琅岐岛的建设,看到环岛路越来越漂亮,我们就觉得再多的辛苦也值得了。”工人刘师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