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区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4-01-10 11:49: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1月9日上午,区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在福州开发区管委会礼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城镇化工作、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掀起马尾新城建设和开发区二次创业热潮。

  区委书记林飞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对2014年全区经济工作作出部署,区委副书记蓝锋对2014全区农业农村及城镇化工作作出部署。

  林飞肯定了我区去年以来取得的各项突出成绩,同时也指出,当前我区现阶段仍然存在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优、经济效益不好、城镇化不足等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深化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氛围,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发活力;深化投融资改革,促进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突出教育工作重点、大干快上,推动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加快琅岐开放开发并与亭江组团发展,坚持经济、建设两手抓,注重经济区转型;加大群众路线教育,增强群众观点,实现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抓好园区、龙头项目建设切实做好各园区的项目建设,完善配套,支持企业上市,产学研融合,提升效益,快安园区要争当工业园区示范园,长安园区要壮大总量;始终不移地抓好突出船政文化,推进相关软硬工程建设,加大保护和展示力度。

  许毅青表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也是福州推进新区建设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紧紧把握发展机遇,围绕产城联动发展的战略,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建设,掀起新一轮新城建设高潮。要按照区委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开放开发体制;发挥龙头带动,壮大开发区经济总量,加快工业转型升级,鼓励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楼宇经济,培育企业上市融资,提升商贸服务业,打响马尾旅游品牌,展现海洋经济,发展农村经济;做好新城文章,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建设,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保护生态,强化新城要素保障,提升城镇化质量,改善农村面貌;进一步改善民生,分享发展成果,完善社会保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解决好社会热点难点问题。

  蓝锋强调,对我区2014年农村工作和城镇化工作,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和城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努力推动农业农村和城镇化工作实现新突破,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强化源头治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大基础建设,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统筹城乡发展,加速提升城镇化水平;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为农业农村和城镇化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切实把“三农”工作和城镇化建设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八届七次全会决议(草案)》。

  区委领导沈甦、吴友习、郑毅、王苏闽、倪晓嵘、李利民、雷连鸣、张林出席会议。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各功能园区党委书记、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