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团区委开展“点亮微心愿”爱心捐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1-09 16:41: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芬 谢瑞杰 文/图)“我想要给爸爸一双鞋子,爸爸为了家庭舍不得买鞋子,冬天很冷,爸爸脚都冻僵了”,这是亭江镇英屿小学梦婷小朋友的“微心愿”。1月8日下午,在团区委和海警一支队二大队联合举办的马尾区“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爱心捐赠仪式上,她的小小心愿得以实现。她开心地说:“爸爸不用穿破鞋去上班了”。本次活动共有70名农民工子女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

  在捐赠仪式上,团区委引导孩子们在感恩卡上写下对爱心人士、爱心单位的感谢,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接力爱心人士的正能量。同时,结对组织外经贸学院志愿服务队与孩子们开展亲情陪伴活动,有趣益智的小游戏立刻吸引了孩子们的关注,连在一旁观看的海警志愿者也忍不住加入其中,与学生们一同嬉戏,小小简陋的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12月,团区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面向英屿小学、罗星中心小学和君竹小学三所农民工子女学校共收集了一百多条微心愿,并得到了亭江海警一支队二大队、亭江镇团委和社会各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短短一周的时间,亭江海警一支队二大队、亭江镇团委就认领了近半的微心愿,爱心物品包含文具书籍、体育用品、自行车等。福州团市委书记郑立敏等20位社会爱心人士送来了20份爱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