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长安投资区:高新技术企业引领发展“龙头”

福州兆科、福龙生物、朝日环保等高新企业纷纷入驻

http://www.mwnews.cn  2014-02-27 09:55: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于千 文/图)2月25日,记者在马尾长安投资区C区看到,靠前面的福州兆科智能卡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的一期项目已开始试投产,今年新投资8000万元的二期厂房已拔地而起。在兆科后面的“新德通”和“环恒包装”等新落地公司的厂房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该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投资区盯紧高新技术产业,大力引进符合马尾新城建设发展方向的科技含量高且环保的项目,仅去年就有包括兆科二期和福龙生物、朝日环保、新乌龙饮料等14个达到招商引资标准的重点项目落地、动建、投产。

  兆科公司副总经理林敏介绍说,公司是福建省内最大的集系统开发、卡生产、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制卡公司,行业规模在中国金融卡领域位居全国前十,非金融卡生产竞争力稳居国内前三甲,是移动通讯领域最重要的卡片供应商之一。公司去年通过了银联卡和国际知名的维萨卡的资质认证,预计3月底前将通过万事达卡资质认证,届时公司将拥有国际最高的银行卡生产资质。他介绍说:“公司在这里的新厂采用的都是德、美等国家的先进技术设备,今年6月份将完成二期项目建设,到时外区旧厂将整体搬迁到新区,预计第一年产值就可以达到4亿元左右。”

  长安投资区负责人表示,选对项目的投资区,走对了路,也带来了投资区的大发展。投资区去年共完成工业固投7.72亿元,同比增长了39.4%,合同和实际利用外资两项指标更是实现了翻番的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117.10亿元,比增了20.3%。该负责人透露,今年投资区延续了去年的良好发展势头,在元月生产淡季,仍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9.07亿元,比增了9.5%;完成工业固投8300万元,比增了299%,实现了首月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