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

市领导到亭江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3-11 17:08: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周宏到长安村与村书记宋美榕交谈

  马尾新闻网(记者 林颖 文/图)3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周宏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区亭江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参加活动。

  周宏一行先后察看了马尾新城生态廊道、亭江炮台公园、英屿村下井外口公寓、农村环境连片整治2#池以及长安村新农村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周宏都与项目建设负责人和基层村干部进行交谈,详细询问和了解当前建设困难、群众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认真收集群众对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在亭江镇会议室,周宏与相关村、居基层干部代表交流座谈。“现在的农村,特别是侨乡亭江,人才太缺乏,我建议多向农村下派大学生村官和挂职机关干部。”交流一开始,英屿村的老书记郭良航抛出了让在场村干部都点头赞同的建议,“亭江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亟待新鲜血液注入,要让机关干部和大学生村官深入了解农村,知道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在谈及大学生村官问题上,周宏表示:“为官一任,就要切实为百姓办实事,年轻村官需要有这样的思想觉悟。”现场,长安村、亭头村党支部书记还分别提出了将长安村纳入闽江防洪提亭江段整治、修建养老院、城中村改制等问题。针对这些意见,可以现场答复的,周宏都一一进行了回复;不能现场解决和涉及多部门的,周宏都做了记录,表示将向市政府或有关部门反映。

  周宏表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脱离群众,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上级的规定,把解决问题当作首要任务。在调研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村干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恰好就是当前农村的真实写照。马尾区要认真整理并研究来自基层提出的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活动开展带来的变化,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亭江镇要围绕马尾新城建设推动发展,要求规划高起点,不能只停留在新农村建设层面。

  区领导蓝锋、吴友习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