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二期首批便民自行车点启用

http://www.mwnews.cn  2014-05-09 20:20: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郑婷 文/图)5月12日,记者从福建索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在区内马尾造船厂站、人才市场站、检查院站、行政服务中心站、罗星塔站、飞毛腿站设立的二期首批6个便民自行车站点,已于10日前正式开通启用。据了解,公共便民自行车二期项目共投资600万元,计划新建站点15个,预计年内全部完工。

  记者在位于君竹路上的检察院站看到,崭新的便民自行车点已投入使用,部分车辆已经被市民驶离停车点。“现在市区里也有便民自行车点了,真是很方便啊,我也打算办上一张卡呢。”市民陈先生开心地对记者说。

  福建索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潘经理告诉记者,在首批启用的6个站点中,检察院站和飞毛腿站设有专人职守的办卡亭,亭子内部设施现仍在采购,预计近期将全面完工,目前,我区办卡数量已由4月中旬的831张增加至目前的1053张,办卡人群以中、青年居多。

  “早前东江滨公园的便民自行车点建成时,我们就办卡了,现在市区增加了点,我们又多办了两张。”家住君山小区庄英鹏女士告诉记者,办卡主要是为了进行日常锻炼,或者周末休闲,便民自行车点带给庄英鹏女士便利的同时,也增添了一丝惆怅,“我们家人口多,一办就办了3张卡,押了近1000元的押金,感觉金额高了点。”对此,福建索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潘经理给予了解答,潘经理说,便民自行车点上的每辆车加车上设备价值为800元左右,公司每天都会对自行车的调度管理投入一定的人力、物力、财力,本来办卡的费用应更高,确定现在的收费标准,是因为该项目作为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马尾区对此做出了相应的补贴。

  采访中,还有市民提出设置标识牌等建议。在君竹路上班的上班族小曾说,“原来就只有江滨公园有站点,现在站点扩大增加了,大大方便了我们出行,但便民自行车点没有设置标识牌,我们就不知道区内的每个站点都分布在哪些地方,就不懂下一站该把车还哪了。”小曾建议,可否向福州便民自行车点借鉴,在每个车点都增设车点标识或是地图,让人可以直观的了解车点位置,就像看公交车站牌那样方便。市民李明辉则希望,各便民自行车点可多增加一些办卡点,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更多市民表示,希望区内的便民自行车点能尽快与福州便民自行车点联网,为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

  潘经理也就以上问题做出相应回应,“近期我们会考虑市民的要求,制作一些宣传小册子,或者是在站点的广告牌上列出站点地图;而福州与马尾便民自行车点的联网则要等待后期市政府的统一规划。”

  温馨提示:办卡须知:16周岁以上至65周岁以下,身高在145厘米以上,具有熟练自行车骑车能力的需求者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需正反面);信用保证金300元,IC卡工本费20元,卡内充值启用资金不低于50元(不计利息)。

  退卡:须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IC卡到窗口办理,IC卡工本费20元不退还。

  收费标准:公共自行车实行1小时内免费租用;1—2小时1元;2—3小时2元;3小时以上每小时3元(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租车服务费用实行分段合计,最高每天不超过30元。

  客服电话:0591—83973980

  上班时间: 上午 8:00—12:00 下午 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