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14年福州市少年儿童举重锦标赛在我区开赛

http://www.mwnews.cn  2014-05-10 17:17: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文/图)5月10日,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教育局主办,马尾区文体局承办,马尾马江举重基地协办的2014年福州市少年儿童举重锦标赛在马江基地举重馆热烈开赛。来自马尾区少体校、晋安区少体校、福清市少体校、闽清县少体校的四个代表队共99名少年儿童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异常紧张,有的小运动员们正在抓紧时间进行赛前热身运动,有的小运动员早已迫不及待的摩拳擦掌了。下午2时许,比赛正式开始,一个个看似瘦弱的孩子们一到比赛台上,俨然转身成为了一个力大无穷的“大力士”,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也愈加激烈……“成功。”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来自马尾区少体校马尾罗星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凌征锋同学拿下了男子丁组48公斤级的冠军,“没上场时紧张到不行,当手握住举重杆时所有的注意力也就转移了,拿下冠军就成了我的目标。”在此次锦标赛中凌征锋共获得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不会紧张,我觉得很有意思,就是今天没有发挥好才拿了第二名有点小小的遗憾。”晋安区少体校代表队的周俊杰同学对第一次参加比赛感到十分新奇,他希望在下次的举重比赛中能不留遗憾的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此次参加举重锦标赛马尾区少体校代表队的15名参赛队员中,来自马尾罗星中心小学的小运动员们就占到11人,“我们学校的宗旨是培养孩子们健康的体魄,让他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罗星中心小学的何校长告诉记者,她认为挖掘孩子们的潜能很重要,既然学校里有这样的好苗子,就应该培养他们,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健康身体,也给他们的发展提供了一条新的道路。据悉,罗星中心小学举重队已向福州市少体校、市体工队输送优秀举重学生多达近百人,也曾作为福州市的主力阵容参加福建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并取得佳绩,目前,学校正在进行申报举重传统学校的工作。

  据比赛现场的裁判员介绍,此次锦标赛为期两天,自5月10日至11日,参赛队员的年龄自11岁到17岁不等,整个赛事共将产生36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