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市领导到我区慰问口岸单位

http://www.mwnews.cn  2014-07-13 21:38: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7月13日上午,福州市副市长、马尾区委书记林飞到我区慰问海关、国检等口岸单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利民和市口岸办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林飞一行先后走访了马尾海关查验中心、福州国检马尾办事处、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计中心食品实验室以及保通物流仓库。每到一处,林飞都详细了解了各部门、单位的工作情况并现场慰问了周末加班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马尾海关是口岸型现场海关,监管范围分布在福州市的“一区三县”(马尾区、连江县、罗源县和长乐市)。监管场所涵盖集装箱码头、大宗散货码头、化工品专用码头、修船专用码头、固体废物堆场、客运码头等多种类型。业务门类包括进出境货物、运输工具、对台旅客行李物品监管,出口加工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业务监管,作业流程涉及接单、征税、布控、查验和放行等环节。对台业务是马尾海关的一大特色。在2001年,“福州马尾-台湾马祖”客运航线开通,成为闽台两岸的重要乡情通道;辖区内有两个对台小额贸易监管点,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对台小额贸易监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