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医疗保健 >> 正文

6招巧治睡觉磨牙

http://www.mwnews.cn  2014-07-11 08:51:38   来源:金羊网    【字号

  睡觉是一件很放松的事情,同时也是维护身体健康的最重要方式。但睡眠也要有所讲究才能起到保护身体的作用。如果睡眠中出现磨牙等不良动作,则很有可能透露身体疾病的信号。有专家称,睡觉磨牙可能预示有生理或心理上的疾病。

  睡觉磨牙预示心理疾病

  口腔是与外界交流的渠道,是情绪兴奋的源点之一,具有反映紧张、悲观等情绪的功能。如果白天情绪过于紧张或激动,进入睡眠时,大脑管理咀嚼肌的部分就仍然会处在兴奋状态,不断做出咀嚼动作。据调查,性格内向、压抑、情绪不稳定、易紧张的人易发生夜间磨牙。

  睡觉磨牙预示生理疾病

  睡觉磨牙还与寄生虫引起的胃肠功能紊乱有关,例如蛔虫病,蛔虫的扰动会使肠壁不断受到刺激,并引起咀嚼肌的反射性收缩,从而导致磨牙。

  不喜欢吃蔬菜,长期营养摄入不均衡,会引起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到了晚上,面部咀嚼肌就容易不自主地收缩,产生磨牙。

  应对睡觉磨牙的方法

  1、白天常微微张开口腔或做脸颊热敷,试着放松下巴部位的肌肉;

  2、少嚼口香糖,不咬香烟、铅笔;

  3、如果磨牙是因压力引起的,可以通过运动、深呼吸或做瑜伽来放松身心;

  4、有蛔虫病的人应及时进行驱虫治疗;

  5、食用洁净的食物,多吃蔬果,补充维生素;

  6、如果经过一个月的自我治疗仍没有改善,可以请牙医配以咬合板或护牙套以防牙齿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