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起航吧,少年》马尾授旗开机

丝路杨帆 马尾起航

http://www.mwnews.cn  2014-07-10 20:50: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林颖 文/图) 7月10日晚,《起航吧,少年》大型电视节目授旗开机仪式在卧龙山庄举行,该节目组将于7月11日,即中国航海日当天,在马尾古港扬起风帆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在中国侨联指导下,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福建省侨联、福建省外宣办、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州市马尾区政府、中福佳信集团主办。区领导许毅青、王苏闽、张林、林群慧参加了开机仪式。

  在当晚的开机仪式上,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表示:“马尾享有‘千年古港,百年船政’之美誉,自古以来就是福州重要的水上门户,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近代海军的摇篮。此次活动开机及起航仪式能在马尾举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将积极配合和协助摄像组做好节目的拍摄工作,共同弘扬‘下南洋’精神,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南洋——起航吧,少年》是国内首档青少年海外生存纪实真人秀电视节目,这是继华人导演李安执导著名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后的一次中国版的真实华人少年漂洋历险。节目中,6名少年将沿着海上丝绸之路的航线,途经中国南海,到菲律宾(马尼拉、宿务)、印度尼西亚(巴厘巴板、泗水、万隆和雅加达)、新加坡、马来西亚(马六甲、吉隆坡和槟城)四个国家的十个城市,循着先辈的脚步,以传承为节目核心,开启一场全新的海外之旅。

  节目将通过对参与者进行海上生存的极限考验、体验南洋各地不同的文化,感受父辈下南洋创业的艰辛,传承祖先奋斗精神、发现后辈创新潜力,将下南洋精神升华,展示今日年轻人独特风采。拍摄将全线贯穿展现海外侨胞生活,反映华人创业艰辛的奋斗精神,沟通血脉联系侨胞同根同祖情怀,真实体验呈现敢于责任担当的少年精神实质。这档节目将分12集来呈现,每集时长90分钟, 节目制作完成后将在国内一线卫视频道和海外主流华语电视台播出。“参加这样的节目给了我一个机会展示不一样的人生,同时秀出自己的勇敢、坚持,面对困难时的无所畏惧,我很期待这次远航。”本次6名起航少年之一的徐浩说道。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中国华侨公益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中国航海博物馆副馆长钱建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照南、福建省侨联副主席陈式海、翁小杰、海南省侨联主席何云霞、海南省侨联副主席彭隆荣、中福佳信集团董事长林正佳,长沙电视台台长曾雄等出席了起航开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