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消费者投诉维权二则

http://www.mwnews.cn  2014-07-10 09:10: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宽带到期擅自续办被免欠费

  市民吴先生家中的宽带已于4月份到期,近日营业厅却通知他补缴168元的欠费。经工商调解,营业厅同意免收欠费。

  去年4月,吴先生在马尾君竹路附近的某运营商旗下营业厅开通了宽带业务,合约期为一年。前几天,吴先生突然接到营业厅催费电话,称其宽带已欠费168元。

  “宽带在4月已经到期了啊,怎么会欠费?”吴先生对此十分惊讶。营业厅称宽带自动续期一年,自然会欠费。

  鉴于营业厅未经吴先生同意擅自将宽带延期,存在过错,经马尾区消委会调解,营业厅同意免收全部欠费。

  售后三个月后才有修配件

  今年2月16日,市民黄女士在马尾君竹路附近的某商场购买了一台伊莱克斯洗衣机。6月14日,洗衣机的电脑板出现故障,黄女士立即联系商场处理。售后上门检查后,称目前缺配件,要3个月后才有货,让她耐心地等一等。“那岂不是至少要等三个月才能修好?你们这是什么速度?”黄女士十分不满,当场拨打12315投诉。马尾区消委会指出,根据《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12条,因生产者未供应零配件,自送修之日起超过90日未修好的,销售者免费为消费者调换同型号同规格产品;因修理者自身原因使修理期超过30日的,由其免费为消费者调换同型号同规格产品。经调解,商家同意尽快解决配件问题,并上门将洗衣机修好。

  记者 马永凯 通讯员 王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