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转变作风抓整改 改革创新促发展

马尾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4-07-14 16:56:24      【字号

  本报讯(记者 于千)7月12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马尾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圆满结束,福州市委副书记周宏专程到会指导。

  会上,福州市副市长、马尾区委书记林飞代表马尾区委常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区委常委每个班子成员逐一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了批评。省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吴建国到会指导,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张守祥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

  周宏在讲话中对马尾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聚焦“四风”抓整改;要紧盯目标抓发展。

  周宏强调,要对照“三严三实”加强班子建设。要以焦裕禄、谷文昌同志为榜样,弘扬“马上就办”作风,以“三严三实”为标杆,始终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问题;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吃透上情,摸准下情,做好把上级决策部署同地方实际相结合这篇文章,让基层群众真正从党的政策中得到实惠;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不图虚名、不做虚功,干一件成一件;要始终坚持清正廉明,讲规矩,守纪律,对党忠诚,公道正派,坦坦荡荡做人,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官,坚决守住思想防线和法纪红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同时,要始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抓好、抓深,抓细、抓实。

  林飞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在接下来的教育实践活动中,一是要坚持立说立行,狠抓整改工作落实。紧扣问题主线,抓住关键环节,立整立改。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抓紧建章立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二是要对照“三严三实”,切实改变工作作风。以说到就要做到,承诺就要兑现的决心,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上下功夫,为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努力加强区委常委班子的自身建设,做到政治上坚定,感情上为民,工作上务实,纪律上从严,作风上清廉。

  区人大主任沈甦,区政协主席施敏华列席会议。

  又讯(记者于千)7月12日,管委会、区政府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上,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代表管委会、区政府党组班子做了对照检查,管委会、区政府党组班子每个成员逐一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了批评。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张守祥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

  张守祥对管委会、区政府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管委会、区政府党组班子要继续牢牢抓好学习,狠抓整改,做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许毅青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把群众路线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把征求到的群众意见整改好,让群众看到政府工作的新变化;要让好的作风自觉形成习惯,通过党风政风转变带动社会风气好转,凝聚起推动开发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