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专题展在马尾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14-08-09 21:11: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陈晓静 文/图)8月9日下午,第二届“海峡青年节”海丝专题展览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举办,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福州市委副书记周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副市长、区委书记林飞,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及百来名省内外专家和台湾学者一同参观了此次展览。

  此次专题展是特别配合本次海青节主题而准备,在船政文化博物馆一楼大厅,12个展板配合多媒体音画,绘声绘色地为到场来宾勾画了一幅福州市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精美画卷。全展共分为九个部分,即前言,“开门户、纳百川”,“下西洋、通四海”,“中国塔、复兴地”,“求西学、振中华”,“保台建台、始于船政”,“筑枢纽、互联通”,“兴产业、共发展”,“广交流、促共赢”等内容组成。

  泱泱“海丝”,千年流转不息。展览现场,参观来宾无不为这座海丝枢纽城市的辉煌历史与日新月异的现代建设啧啧称赞,随后大家还参观了馆内的其他船政文化历史陈设。来自台湾的不少学者还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这段百年前便注定连接两岸的文化根源。

  据了解,今年是沈葆桢保台建台140周年、马江海战130周年、甲午海战120周年,我区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在省市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沈葆桢保台建台140周年为主题的船政文化宣传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由我区组织到台湾台北、高雄两地举办的《船政与台湾》特展,在海峡两岸引起不小的反响,据统计,截止七月底,仅是高雄特展就已经吸引到7000多名台湾民众到馆参观,预计暑期结束将突破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