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天马山公园二期工程主体基本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14-10-14 11:36: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0月13日,记者从区园林局获悉,天马山公园二期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连接一期的通道等附属工程正抓紧施工中,公园将于年底正式完工。

  在园内,记者看到,雅致的凉亭旁细流淙淙,蜿蜒的石板路延伸至山顶,虽已是秋日,但山上树木依旧郁郁葱葱。依山而建的左沈二公祠、海潮寺将马尾文化与公园融合一处。

  马尾区园林局绿化办副主任陈如介绍,天马山二期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紧密联系,利用天马山原先的一条排洪渠,设计成细流,公园时时流淌着水流声。特地选址天马山修建的左沈二公祠,为公园添加了人文景观,船政文化的底蕴配合公园的景色,恰到好处。同时,通往天马山一期的登山道正在修建中。届时,游客沿东江滨公园途经天马山二期至天马山一期,沿线将感受到马尾江景与山景融会贯通。

  据了解,天马山二期工程景观改造包括三个区域,即马江渡及西入口区、三江楼区和休闲景观区。马江渡及西入口区和三江楼区将以法式景观建筑群落为载体,以山林植物景观为背景共同营造出马尾天马山景区新风貌。休闲景观区建设以两马文化广场为核心的四个生态运动游览区。其中包括入口生态景观区、花林漫步区、草坪活动区和花谷游览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