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将征收琅岐土地800亩

http://www.mwnews.cn  2015-02-02 21:04: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2月3日,记者从琅岐镇征收中心获悉,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马尾区段于日前进入征收阶段,将征用琅岐土地约800多亩(不包括海域征地面积)。该路段预计2016年竣工,届时福州中心城区到琅歧,只有30公里的距离。

  记者了解到,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工程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修编)“三纵八横三环三十三联”中的福州环线,该项目与已建成通车的福州绕城公路西北段,共同构成“国高”京台线与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罗源至长乐段在福州中心城区的绕城快速通道。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马尾区段起于琅岐长门特大桥,终于琅岐特大桥2号桥,路线总长为11.791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为26米,设计时速为100km/h。

  该段征地范围涉及到马尾区琅岐镇的凤窝村、勤耕村、上岐管理区、云龙村、海屿村、劳团村、星辉村、农旗村、东红村、荣光村、建光村、吴庄村。项目在马尾区段主要的构造物有桥梁、隧道、互通等,其中5座桥梁、2座隧道以及1处互通。

  “等2016年东绕城高速竣工后,将串起福州沈海复线高速、罗长高速、西北绕城高速。而整个东南段建成后,将串起连江、琅岐、长乐、闽侯等地,进一步扩大福州城区,甚至可以说福州四环路已竣工。”琅岐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说,琅岐岛就在东绕城高速的中间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