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黑臭水沟变景观长廊 马尾内河景观改造工程竣工

http://www.mwnews.cn  2015-02-17 09:33:22   来源:人民网    【字号

http://fj.people.com.cn/n/2015/0217/c181466-23939235.html

  2015年02月17日07: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原标题:黑臭水沟变景观长廊 马尾内河景观改造工程竣工

  曾经的黑臭水沟,如今的景观长廊。记者昨日从马尾区市政管理处获悉,马尾区内河景观改造工程已于近日全部完工,河道两岸成为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据悉,马尾区内河景观改造工程总投资约8000万元,分2期进行,一期改造主要是对君西支渠整条河道以及君竹明渠1.8公里的上半段河道进行清淤截污,已于前年底完工;二期改造则针对君竹明渠1.5公里的下半段河道进行整治,2期项目同时进行河岸和公园景观改造,总目标是实现“路通、景美、水清、河畅”。

  据马尾区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水质改善的同时,河边也新建起栈道、凉亭、公园及其他绿化景观,将河道打扮得更加亮丽。尤其是新建的君西河和君竹河2座公园,还连接起工程二期与一期的景观。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许琳晶 陈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