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倾听群众呼声 解决群众诉求

http://www.mwnews.cn  2015-02-15 17:07: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书记您看,这是我当铁道兵时受的伤,因为无法正常务工,家里条件非常困难……”2月15日,在区长接待群众来访活动上,琅岐镇红星村村民陈再院愁容满面地指着腿上的伤,向区委书记、区长许毅青反映诉求:“多年来,我们并未享受同等的生活补助,希望区里能够给予相应津贴,以解决我们这些老兵的救济问题。”

  在第一接访室,许毅青认真倾听着陈再院等退伍老铁道兵的诉求,不时安抚老兵们激动的情绪。据悉,陈再院等人于1972年至1973年入伍,参与打隧道等工程,并在1977年-1978年间陆续退伍。由于陈再院并不属于优抚对象,因此生活的困难始终萦绕着他们。许毅青表示,老兵们对家园建设贡献了力量,应该予以重视。琅岐镇应落实具体情况,并应牵头民政局、财政局共同配合研究好琅岐退伍铁道兵的救济问题,考虑方案对老兵进行定期补助。许毅青的一席话让陈再院眉间舒展。

  在当天上午的接访活动中,接访组分为五组,针对村务、山林、交通、征地拆迁、市容、环保、教育、社会保障与劳资纠纷等问题,倾听群众呼声,及时依法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