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食药监局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2-15 15:45: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2月13日,区食药监局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会议对2014年度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2014年共收缴过期冻品近5吨,查获下架不合格食品380多公斤,就地封存过期猪肉40袋共0.9吨,无合法来源牛肉14.775吨,无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冻肉制品5吨,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9起,移交公安局案件1起,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组织“安全用药月”、“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大型宣传活动,邀请福州市的药品专家、餐饮管理专家为全区49家药品经营企业、5家医疗机构和71家学校食堂近200人开展业务培训。同时,深化食品药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制定窗口服务效能制度,共办理食品药品行政许可审批394份,办理12345及12331诉求件55个。通过成立打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食药监开放日活动、以示范创建推动全区中小餐饮整顿规范、组织工作人员参与各类业务培训等形式从监管模式、服务方式、学习方法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在加强队伍建设的同时,也不断创新出一套符合马尾实际的有效监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