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食药监局开展餐饮服务环节含铝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

http://www.mwnews.cn  2015-02-15 15:42: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春节临近,为保障我区群众的饮食安全,近日,区食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以馒头、包子等小麦粉制品加工为主的餐饮服务单位使用食品添加剂的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餐饮环节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的监管。

  此次检查以马尾辖区内的早点店、小餐饮等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各经营户的添加剂采购渠道、使用范围和用量进行了详细地查看和核对。向各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单位发放《福州市马尾区食药监局关于部分食品禁止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的通告》120份,告知餐饮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在食品中违法添加含铝膨松剂的危害,并进行指导其严格按照规定开展经营活动。同时以包子、馒头、糕点等面制品为重点抽检对象,共抽样检测23批次,区局已对抽检不合格的8批次问题食品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