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检察院深入银行开展警示教育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5-02-15 15:46: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许维东)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机构从业人员法制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预防职务犯罪。近日,马尾区检察院宣讲团到中国农业银行福州马尾支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

  讲座中,检察干警结合检察工作职能,分析介绍了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形势,着重列举了马尾区近几年来的典型腐败案例,尤其是对金融系统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介绍,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银行系统易发、多发的职务犯罪的表现特点、诱发原因以及社会危害性等,多方位阐述了预防职务犯罪的重大意义和警钟长鸣的必要性,并从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重点岗位的防控机制、强化监督等方面入手,对抓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对策意见。

  讲座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简短的座谈,表示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恪尽职守,自觉增强法制观念,树立廉洁意识,提高抗腐防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