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发区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腹腔镜手术

http://www.mwnews.cn  2015-02-15 16:32: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陈丽)近日,福州市二医院马尾分院特聘专家陈捷主任、市二医院妇产科陈久建主任和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共同为一例患者成功实施首例腹腔镜下左侧输卵管切除和盆腔粘连分解术。

  38岁的唐女士因反复“下腹疼痛1+年”于2月3日入院。经详细诊查拟诊断为“盆腔包块即左输卵管积液,瘢痕子宫”,需进行手术。经过与市二医院妇产科陈久建主任及科室的认真讨论和周密的准备,在腹腔镜下运用微创手术器械切除大小约15cm×4cm×3cm的肿物。

  据了解,腹腔镜手术是近年来一项新的手术方法,成为时下妇科手术治疗的新模式。其多采用2~4孔操作法,其中一个开在肚脐上,术后仅在腹腔部位留有1~3个0.5~1厘米的线状疤痕。与传统开腹手术相比,腹腔镜手术无需开腹操作,减少器官暴露在空气中被感染的机率,因此出血少、损伤少、疼痛轻、盆腔脏器干扰小、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切口小且美观等。

  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马尾的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该院新引进的腹腔镜仪器,配合主刀医生丰富的腹腔镜手术经验,已经能够顺利开展各类腹腔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