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5-09-17 11:22: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省委、市委决定:赵学峰同志任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副厅长级),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中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委员、副书记,提名为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许毅青同志不再担任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9月17日,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市委关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调整变动的决定。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柳欣到会宣布省委、市委决定:赵学峰同志任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副厅长级),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中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委员、副书记,提名为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许毅青同志不再担任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区长。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晓英代表市委对全区领导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这次干部调整是省委、市委经过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上来,全力支持区各套班子的工作,实现区政府主要领导班子变动后平稳过渡,确保各项工作持续、扎实、有效的开展。二要团结协作。开发区、马尾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马尾的事业为重,积极主动的做好本职工作。区委要继续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有效开展工作,形成强大的合力,全力推进工作。三要致力发展。结合开发区、马尾区实际,抢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以及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把加快推进马尾新城建设与组织实施福州城市总体规划结合起来,保持经济运行平稳发展。 四要从严要求。要坚持从严治党,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三严三实”教育,坚决整治为官不为,强化工作执行力,切实把广大干部的精力引导到推动跨越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上来,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切实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推进发展的强大力量。

  区委书记许毅青代表区四套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说,这次省委、市委站在全局高度,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对我区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和充实,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我区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与重视。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任免决定。对赵学峰同志到开发区任职,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相信他的到任,一定会进一步提高管委会、区政府依法行政、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许毅青表示,近年来,在省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马尾新城和自贸区建设、琅岐开放开发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全区上下呈现风清气正、人和业兴的良好局面。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倍加珍惜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围绕发展大局,相互支持配合,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和谐,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共同把马尾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许毅青强调,当前,马尾发展迎来了“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等多重机遇叠加的黄金期,但同时也面临着加快发展、加快转型的双重压力,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区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全面加大民生改善、依法治区和从严治党力度,统筹推进经济、政治、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协调发展,实现马尾科学发展新跨越;要以福州新区获批为动力,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对接,积极跟进,围绕深化两岸交流合作这条主线,以开发合作、改革创新为动力,结合马尾新城和自贸区建设,大力弘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作风,先行先试,创新发展,开创开发区二次创业的新局面,努力在福州新区建设中挑大梁、走前头;要以这次领导班子调整为契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围绕稳增长、促转型,强化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投资拉动,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盯紧抓实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培育新业态,形成新增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让省委、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赵学峰在发言中表示,将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市委的任命决定。他说,马尾区是福建现代工业的发祥地,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随着国家“一路一带”战略和自贸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开发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进入了黄金时期。省委、市委对我们寄予了很高的厚望,社会各界也对我们十分的关注和期待。今后,我将把政府的工作、行政的责任担当好,切实履行好个人的职责,不辜负省委、市委的期望。

  赵学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转换角色,从县委书记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角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工作的中心和承担的职责都发生了变化。对我来说,准确站位、摆正位置,是新的岗位对我提出的首要要求。要自觉的维护区委的权威,维护班子的团结,履行政府的职责,带好政府一帮人,实实在在、勇于担当、不事张扬,在跨越发展工作中切实负起责任;要尽快融入,县域工作与城区工作有着比较大的差别,需要转变思路,主动适应、加强学习,尽快融入新的集体,迅速投入新的工作,切实担负起推动新区建设的工作责任;要致力发展,当前,自贸区建设、福州新区建设,马尾都是主战场、前哨阵地,也是政策的高地,我们要积极作为、有效作为,盯住发展,认真践行“马上就办”的精神,一门心思致力于新区开发建设;要接受监督,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干部,很重要的就是要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为干部群众树好榜样、做好表率,自觉接受组织、社会各界的监督。

  区四套班子成员,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琅岐经济区领导,全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区纪委常委,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担任过区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