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评先评差 奖优罚劣 提速增效

我区举行2015年上半年深化“三服务”推进马尾新城建设满意度评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9-16 10:56: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9月16日上午,我区召开2015年上半年深化“三服务”推进马尾新城建设满意度评议大会,对20家区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进行评议,同时征集意见和建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雷连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121家重点企业的法人代表、76名重点项目责任人、琅岐经济区与各园区主要领导、被评议单位主要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效能监督员参加了测评。

  会上,雷连鸣指出,满意度评议贵在客观真实。满意度评议工作的社会参与范围广,群众期望值高。他要求,广大代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抛弃主观成见,充分体现民意民愿,划上自己神圣的一票;满意度评议重在献言献策。全区干部和在座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是促进马尾“二次腾飞”的有力保障。这次满意度评议将认真收集关于“提速增效和提升服务”的建议,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希望代表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敢于提意见、敢于说真话,形成共同关注、共同支持的社会合力,开启福州开发区加快发展的新页;满意度评议要坚持落到实处。在满意度评议中被找出问题和不足的单位或个人,我区将立刻督促抓整改、抓落实,对于代表提出的中肯批评与合理意见做到必有回音,坚决杜绝出现听不进批评意见、怕“家丑外扬”的行为。评议结果优异的单位,将予以奖励。确保满意度评议不折不扣地做到奖优罚劣,促使各级各部门干部真正贴近基层、深入企业,为群众和企业解决问题、做好服务。

  为了深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活动,加快推进马尾新城建设,从2013年开始,我区一年两次对20家具有审批服务职能的区直部门、相关省市属驻区单位及其主要领导开展满意度评议。评议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区连续两年在全市绩效评估中排名第一。据悉,此次评议针对性强,注重实效。除了评议单位、科室,还要评议单位的主官;评议内容是审批服务部门简化审批、提速增效、提升服务的情况;在结果运用上,全年评议得分排名前3位的单位和单位主官予以奖励,评议得分75分以下,单位主官要给予问责,乃至按程序调岗、免职,将触及领导干部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