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残联积极开展“文明迎青运 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9-15 12:02: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周强)近日,按照区委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迎青运 服务进社区”百场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区残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迎青运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

  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尾区残联助残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村)开展了爱心助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一是开展了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为罗星街道君竹村和马尾镇船政社区的贫困重度残疾人任振忠、陈爱华发放了居家托养补助金各2000元;二是开展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服务。为马尾镇船旺岐社区的残疾人唐存芳和张细英免费安装晾衣架、热水器等家庭无障碍设施;三是开展了残疾人“创业就业”扶助服务。为马尾镇龙门村的贫困残疾人任宝仁发放创业就业补助金5000元;四是开展了残疾人“福乐家园”帮扶服务。区残联助残志愿服务队深入马尾“福乐家园”与智障学员互动、打扫卫生并送上小礼品。

  通过本次活动,在社区(村)积极营造了扶残助残迎青运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