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团区委举办举联大奖赛志愿者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15-09-14 19:12: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通讯员 刘阿芬 文/图)9月10日,马尾团区委、阳光学院团委联合举办了志愿者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副部长彭钊,为志愿者们介绍了此次大赛相关知识、赛志愿活动内容,并对大赛服务志愿者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中彭钊说道,因本次是国际赛事,与志愿者之前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存在较大差别。首先可能存在诸如沟通上的障碍等困难,但对志愿者来说这既是一次机会,但也是一次挑战。其次是参赛的运动员是来自不同国家,文化习俗上也存在很大的差异,这就要求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要懂得灵活变通,避免与运动员产生冲突,比赛期间,志愿者应该规范个人的行为举止。最后彭钊还强调了志愿者们自身安全的重要性。

  培训过后,阳光学院的外语志愿者还轮流与彭钊部长进行了亲切的英语对话,在对话过程中,志愿者们对即将举行的大赛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据悉,“2015国际举联大奖赛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是在马尾举办的第一次国际比赛,参加此次大赛的有13个国家100多名运动员,赛事规格高,不仅是对工作人员的考验,同时也是对志愿者一次重大挑战,也是对10月底即将在马尾举办的U18男篮的一次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