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厦洽会福州多看中“互联网+制造业”项目 自贸区成新热土

http://www.mwnews.cn  2015-09-14 08:54:1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11日电(陈遥)今年厦洽会,“互联网+制造业”成为福州签约项目新亮点,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则成为签约项目落户新热土。

  2015厦洽会上,福州市共签约外商投资项目125项,投资总额55.59亿美元,利用外资33.96亿美元;合同项目85项,投资总额26.78亿美元,合同外资16.39亿美元,签约项目成果全面超过去年水平。

  “互联网+制造业”成为本次签约项目新亮点,福州市共签约高端制造业项目32项,众多制造业项目引入“互联网+”,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不断延伸产业链,增强福州市制造业综合实力与发展后劲。其中,总投资超2000万美元的东旭电子、新信制动系统、英冠达电子及康大易路时尚网络科技等制造业项目皆引入“互联网+”,通过整合资源,利用互联网平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先进制造业项目也抢滩登陆榕城。由香港圣力实业有限公司投资的圣合实业机械研发中心,由台湾澳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蒸发式冷气机项目等先进制造业项目纷纷落户福州。

  自今年4月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挂牌成立以来,吸引了境内外众多投资者目光,今年厦洽会上,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成为签约项目落户新热土,一批重点外资签约项目将落户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其中包括典当行、融资租赁、跨境电商、服务外包、冷链物流、银行、第三方支付、大宗商品交易等新型业态,与福州市实施方案和试验任务一致。签约项目包括福建海西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侨商银行、台湾君龙人寿保险分公司、鑫桥融资租赁公司等一批重点试验项目。

  随着自贸试验区效应的逐步显现,台湾投资者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享有独特的政策优势,据了解,今年厦洽会共有36项台商投资项目落户福州,总投资7.65亿美元,利用外资4.92亿美元,涵盖银行金融、融资租赁、医疗管理、跨境电商、农业科技等试验内容,体现了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试验内容的对台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