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9-14 18:59: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为进一步普及起重机械安全知识,促进特种设备安全运行,9月11日上午,省特检院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在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企业讲座,区市场监管局特安科和企业技术骨干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特检院起重机专家为与会人员系统讲述起重机械相关的法律法规, 赠送《特种设备安全法》、《起重机械安全规程》等技术规范和宣传资料,明确使用单位应当建立的各类规章制度,并现场演示起重机械安全使用注意事项,耐心解答企业在起重机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为企业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实践教育课。讲座明确了特种设备使用中“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企业使用特种设备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培训收到预期效果。下一步区局将加大共建力度,结合日常监管进一步开展进企业活动,加大检测和培训力度,为保障企业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