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规范自贸区进口食品经营

http://www.mwnews.cn  2015-09-15 09:25: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9月15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规范自贸区进口食品经营,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监测能力建设,从人力、物力及技术上加强对进口食品安全检测的研究和应用的投入,截止目前,开展各类食品自检、委托抽检、快速检测2178批次,抽检合格率达99.1%。

  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市场监管局对跨境电子商务园区、保税区和进出口加工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进口食品摸底调查,彻查670余户食品流通企业进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组织开展各类进口食品专项整治,对保税区的进口食品交易市场、福州出口加工区的进口商品展示直销中心和位于江滨路上的跨境电子商务区等进口食品重点区域进行检查,重点对味民、优传、永辉等规模较大企业进行规范检查。并编写了《关于加强自贸区进口食品监管的调研报告》、《自贸区福州片区虚拟地址登记情况大数据分析》,对进口食品相关的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及时答复,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借助调研报告、调查问卷及数据分析结果,分析自贸区进口食品企业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监管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