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民房小学”成历史 和平小学搬新址

http://www.mwnews.cn  2016-03-14 10:43: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3月14日,记者从福州市和平中心小学获悉,因马尾大桥建设的需要,该校将拆除重建,新校区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将于年底竣工。

  和平中心小学位于马尾镇朏头村内,已有八十多年的校史,是和平片区的中心小学。由于马尾大桥建设将穿过该校校址,因此为和平小学“找新家”成了迫切解决的问题。“从得知大桥规划起,区委、区政府以及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领导多次到学校现场调研,帮助寻找新校址,最终确定选址在马尾大桥下桥处北侧,占地面积约33亩,为现在学校面积5倍左右。”

  该工程投入约8861万元,建筑群体由普通教学楼、专用教学楼、图书综合楼、艺体综合楼、行政楼以及教师宿舍楼构成。校园东侧将建设标准化塑胶跑道。“新校区的建设工程分为两期,一期建设预计于年底竣工,学生将先搬入教学楼上课。目前新址正在进行前期土地平整工作。”该校校长房贞望介绍道。

  房贞望告诉记者,和平中心小学前身为创办于1929年的闽侯县第十四区私立第二国民学校,几经更名,1979年正式确定为和平中心小学。该校目前仅有一栋教学楼,共容纳600名学生,其中60%的学生为外来工子女。“由于建校历史悠久,校区陈旧,目前使用的主要教学楼都是70年代建设的,教学用的多功能房是由民房改造的,生均校园面积和运动场所均不达标。新校区建成后,和平中心小学将摘掉老旧‘帽子’,增加学位数,为周围片区发展提供教育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