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三季度经济起势好 冲刺最后七十天

区委召开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6-10-21 13:45: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张薇 文/图)10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分析了我区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倪晓嵘、赵洵、张林、刘宇、苏建、刘晓东出席会议,沈甦 、李利民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赵学峰指出,我区三季度经济运行好于预期,稳中有进,各方面有很大起势,各项指标增幅、序时进度逐月回升,有8项指标均实现了月环比增长,但还与目标存在一定差距。就抓好第四季度的工作,赵学峰强调,一要对照目标抓序时。各镇街、园区要对照目标定措施,针对差距找突破,逐个指标去攻坚;要有针对性的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不仅在增速上要确保,序时进度也不能落下,要保持平稳态势,争取多做贡献,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盯紧项目抓攻坚。要抓动建促投资,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深海时代等大项目的建设进度,要千方百计赶工期,确保全面完成,谋划好明年攻坚项目;要破解瓶颈制约,确保项目资金到位,要加大区内低效土地盘整力度,实施腾龙换鸟,为项目建设提供空间;要靠前协调服务。区四套班子领导要持续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做到靠前指挥、一线协调,及时化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扫清障碍。三要主动出击抓招商。一方面,带队领导要切实担起职责,将任务细化分解,明确招商目标,全员发动,主动出击,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突出自贸区政策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和特色,加快推进具有马尾特色的产业招商,力促一批新兴产业项目落地;另一方面,要强化项目跟踪落实,加紧对接华为福建物联网开放试验室、三星动力电池、科诺尔轨道产业等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加快形成马尾跨越发展的新增长点。四要立足当前抓落实。要做好防台风工作、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绩效评估工作,同时还要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管委会主任、代区长陈曾勇在会上强调,对于冲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一要坚定信心、总结经验,提振发展士气。要下定决心、态度坚决,围绕下达的指标任务,抓工作,全力冲刺,确保每月的任务按时完成;要提早谋划、紧抓时间,全力推进经济工作;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上下同心,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二要立足当前,乘势而上,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抓调度,保持经济运行平稳;要抓招商,为发展增添新动力,要明确任务,加强联动,盯住重点,集中发力,主动跟进、超前对接,保证有专人跟踪落实、贴身服务,推动项目落地、投产、见效;要抓征迁,打赢百日攻坚战,要加快重点项目征迁步伐,让攻坚气势更加高涨,以拔钉子、炸碉堡的气势提振攻坚士气;要抓服务,把服务工作摆在重要日程,各部门要提高“抓招商、促发展”服务意识,推动马尾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