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阳光学院举行创四方园开幕仪式

http://www.mwnews.cn  2017-05-26 17:22: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5月26日,阳光学院在创意广场举行创四方园开幕仪式。区领导陈曾勇、刘晓东出席开幕仪式。

  据了解,创四方园是国内首座注重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培养,以学生素质养成为主要目标的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是集“创意发想、创新实作、创客文化、创业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园区,基地由创客中心、创意中心、创新中心、创业中心组成。创客中心设置有木工、3D打印、物联网等八大创客基地,9间创客实作空间。现今已有112位创业导师,60多个项目入驻园区,项目类型包括文创、物联网、科技、互联网+经济、广告传媒、培训教育等。

  当天,记者在3D打印工作室看到,埃菲尔铁塔、恐龙、手枪、月球3D打印灯……各式各样的3D打印作品展现眼前,工作室人员吴同学介绍:“这款阳光校景3D打印灯是专门为创四方园开园设计的,侧面浮雕是校园大门、南天门、图书馆和校训,一共生产了5个。还有个人定制款3D打印灯,现在已生产了10个。”

  阳光学院副院长刘通表示:“学校邀请台湾创业专家作指导,提出四创理念。创四方园涵括‘创客、创意、创新、创业 ’四个‘创’。我们着重于创客主体,培养学生人人是创客,给予他们四创的知识,要求阳光学子在高校学习中,着重对创意思维、创新意识的培养。毕业后利用自己的知识为社会服务,也借助社会的平台、运用自身知识在社会中创业。”

  据悉,创四方园开幕当天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两岸论坛、阳光伴手礼大赛、创客实作课程、创新创业集市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