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劳动保障事务所配置社保“可信电子证明云平台服务”设备

http://www.mwnews.cn  2017-05-26 17:21: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张薇 文/图)“现在查询社保信息真是太方便了!点一点,想了解的信息就能一目了然,不用再跑到社保中心,直接到镇街就能办理。”5月31日,在罗星社区劳动保障事务所,正在刚刚安装完成的“可信电子证明云平台服务”设备前,市民林先生因需要办理公租房申请手续,正在查询社保缴费相关信息,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在社保服务大厅查询社保信息,排队等候要半个多小时,现在有了这个设备,几分钟就可搞定。”

  区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方便市民查询社保信息,提高工作效率,区社保中心为我区“三镇一街”劳动保障事务所配置社保“可信电子证明云平台服务”设备,目前亭江镇、罗星街道、马尾镇已安装完成。此外,对于办理业务涉及社保方面的单位,如城建办、国有房产管理中心等单位也安装了该设备,让市民不用再跑一趟。

  据了解,近日,市社保局为全市各区县社保局配备了1至2台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该自助设备通过金保工程业务内网与业务系统相连,实现数据实时查询,主要有以下功能:个人参保缴费和个人社会保险待遇信息查询;社保卡激活、密码修改、挂失;单位社会保险缴费信息查询;打印参保证明及部分查询结果;政策法规查询等。

  可信电子证明云平台是福州市社保中心与福建省数字安全证书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社保创新服务应用,联合开发的社保参保信息网上查询认证系统,该系统的应用将极大地方便群众办理低保申领、不动产登记交易、公租房、(廉租房)申请、外来务工子女就读等事宜,实现社保信息在部门间的互联互通,让更多的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