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7-06-13 15:29: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6月13日,我区召开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区领导陈曾勇、陈禺出席会议。

  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在会上指出, 2016年,全区无发生较大的食品安全事故,在福州市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绩效考评工作中,我区取得全市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并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期评估中,获得国务院考评组的充分肯定。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但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依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检查执法不够有力、宣传发动不够广泛等不足。

  就下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工作,陈曾勇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食品安全工作事关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名成水产市场可追溯电子交易平台、琅岐雁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的水产养殖监督体系等示范点建设,推进食品安全形势稳步向好。二要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各监管职能部门要主动走到监管一线去,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的监管责任,不断强化监管的措施和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绝不能让自己的辖区成为非法食品加工点、无证经营点生存的温床;各创建工作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创建工作的任务和标准开展自查检查,找出问题所在,列出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项逐条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台账式管理,做到定标准、定进度、定时限,将各自承担的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多拿“加分项”、避免“减分项”、杜绝“否决项”,为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自身实际,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进行总结升华,提炼工作亮点和特色,并摸索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要强化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自觉找准站位、发挥职能,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抓监管执法,重拳整治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违法使用瘦肉精等严重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抓氛围营造,食品安全工作,不能光靠政府自弹自唱,更要发动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营造共同参与、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及省政府、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相关会议的精神;汇报了我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并向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颁发了《2017年度马尾区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