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组织收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视频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6-26 13:24: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郭颖 文/图)6月26日,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视频会议,区领导陈曾勇、陈昱在马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组长刘平均反馈了4月初以来对福建安全生产巡查的情况,省长于伟国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长尤猛军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讲话。

  结合视频会议精神和省长、市长讲话要求,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深入学习领会视频会议精神和省长、市长讲话要求。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鼓浓安全生产工作氛围,充分调动积极性,举一反三,结合巡查组反馈的意见,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列出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狠抓责任落实。二要立整立改,迅速有效落实巡查中的意见要求。对巡查组发现的问题,要担起责任,制定整改方案,逐一落实。要密切跟踪整改进展,对不作为、慢作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依纪严肃问责,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扎实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高温酷热、强降雨、雷电、台风等恶劣天气的预测分析和预警,同时做好防洪防汛、防滑坡、防泥石流、防火防爆、防溺水工作。要加大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力度,严格落实重大安全隐患点监管责任人制度,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抓紧抓实隐患点整改工作。要全面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确保社会安定稳定。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全区所有行业领域、经营生产单位开展拉网式大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难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