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陈曾勇带队到宁夏固原市原州区考察

http://www.mwnews.cn  2017-07-20 22:19: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原州发布消息7月18日至20日,福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马尾区区长陈曾勇带领马尾区党政代表团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考察。区领导张发春参加考察活动。

  陈曾勇一行实地考察了姚磨村(闽宁示范村)蔬菜基地、原州区第十八小学(马尾区配套援建)、闽宁协作产业扶贫项目油用牡丹基地,并看望了马尾区援宁干部。

  在看望援宁干部时,陈曾勇说,援宁工作的同志们肩负着闽宁人民的期望,一批接着一批克服了各方面困难,为深化闽宁情谊、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以艰苦创业的闯劲,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做好,为两省区共同发展、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奋斗。

  原州区区长房正纶向马尾区援宁挂职干部们表示感谢,他说广大援宁干部来到贫困地区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积极融入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并能深入一线了解基层实际,一心一意帮助贫困地区谋发展,尽心尽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原州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充分展示了援宁干部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考察点原州区第十八小学是2014年自治区确定的“薄改”项目,项目总投资2900万元,其中福州市马尾区配套援助资金300万元。学校建设规模为48个教学班,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计划于2017年秋季开始招生,有效缓解了市区学校大班额和热点学校入学难问题。

  闽宁协作产业扶贫项目油用牡丹基地,2015年河川乡通过招商引资,由福建客商投资兴建成立宁夏瑞丹苑油牡丹产业有限公司,计划分三期在河川乡寨洼、康沟等村移民迁出区投资1亿元建设万亩油用牡丹基地。近年来,该公司主要在寨洼村古湾栽植油用牡丹、文冠果和树形金银花,建成了集生态恢复、旅游观光、产业发展于一体的河川油用牡丹种植基地。该基地建设过程中带动当地300余名群众就近务工,年劳务创收达300万元,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目标,增加了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