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风雨中穿梭的城市“美容师”

http://www.mwnews.cn  2017-07-30 09:45: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张薇 郑婷 何鋆棽 文/图)7月30日,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在福清登陆。台风虽然给马尾带来了大风暴雨,但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依然身披雨衣穿梭于风雨中,坚守岗位进行清扫工作,为城市保洁贡献绵薄之力。

  “刚刚才扫走一车,现在还有些落叶枯枝,中午前就能扫完。”在建星路与港口路交叉口,先达威公司的曾师傅一边挥动扫帚,一边迈着脚步,将路边的垃圾往一侧推。负责清扫交叉口至马尾造船厂一线的路面清洁的曾师傅,今天凌晨就顶着风雨出门,连续工作两个多小时却没喊一句辛苦。“这就是我们的工作,风雨无阻,虽然还在刮台风,但对我们的工作没有什么大影响,无非是多淋点雨而已。”雨水混着汗水流下脸颊,曾师傅一边说,一边走向一侧积水处,弯下腰亲手清理窨井处的垃圾。“枯枝败叶容易堵住排水口,这时候光靠扫帚起不到什么作用,得用手去扒拉。”

  台风天来临,马尾区环卫处的林依珠大姐凌晨五点多就走出家门开始工作,她负责港口路一段的卫生保洁:“每到台风天就容易下暴雨,风雨刮下的枝叶不及时清理的话很容易堵住路面排水口,造成路边积水。”刚开始打扫路面,林依珠大姐就看见港口路中间一段护栏被大风刮倒,横斜在一侧车道。“可能是司机没注意到路面会横着护栏,一部行驶中的公交车直开到离护栏几米处才紧急刹车。”见到此情景,林依珠大姐立刻将清扫工具放在一旁,独自一人走到路中想将护栏抬起。“别看就是这样一小截,分量着实不轻,本来想把护栏再搬回底座,但实在是太沉了,只能使劲先把它拖到路边,这样至少能保证来往的车辆不会撞上。”冒着风雨,林依珠大姐奋力托起铁质的护栏,慢慢挪动,等把护栏拖到人行道旁时,被风斜吹的雨水已把她身上淋了个“通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