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为民办实事”推进半年:固本务实成效多

已办结1项,动建14项,全部将于年内完成

http://www.mwnews.cn  2017-08-02 13:47: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以前直达福州只有40路一趟公交车,十分不方便,今年新开通的201路公交让我们多了一个选择,再也不用因为错过了这趟只能转乘多趟公交车到福州了。”8月1日,琅岐镇红光村村民陈大爷高兴地对记者描述着增加公交线路带来的便利。陈大爷口中的201路公交于今年6月底正式开通,这是琅岐往来福州市中心的第2条公交线路。

  随着201路公交线路的开通,今年区交通局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增5条区内公交线路”全部办结,这也是今年我区1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中首项办结项目。半年内开通5条区间线路,投入力度前所未有。“既然项目列入了为民办实事项目,就是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我们自然把推进这项工作放到首位,对站点设置的前期调研、协调项目相关部门等有关工作,尽全力推进。”区交通局副局长林希说道。

  区交通局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完成,是我区今年着力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的一个缩影。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总投资约2亿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6月底,除了已完成的1项外,其余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动建14项,因客观原因1项暂未开展。

  已动建项目中,道路提升整改方面包括城区道路提升改造、乡村道路提升改造、危险道路整治提升。城区道路提升改造罗星中心小学周边道路已完成投资392万元,铁板支路、上德村(快安供电所至福琯路)道路修建工程、魁岐西支路将于下半年动工;乡村道路提升改造项目正有序推进;危险道路整治提升上,已购置移动式交通执勤岗亭,儒江路湖里路十字路口增设信号灯及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已安装完成。

  提升服务方面,全民健身工程中投资105万元,新建、改造健身路径30条,目前正在招标; 48个村(社区)文化活动室中已完工。今年我区投资90万元,对马尾区30周岁至50周岁(户籍本区)的高龄育妇开展免费两癌筛查体检,目前已完成503人的两癌筛查。

  养老方面,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已选址罗星街道易安居小区综合服务楼一楼公共用房,目前正在开展设计工作;推进城乡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7月底前完成招标工作。

  环境改造方面,马尾君竹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正在建设围挡和围堰等工作;魁岐河截污工程,已基本完工,进入扫尾阶段。5个市政涝点整治工程,已完成4个涝点整治。此外,滨江文化广场提升改造、马尾区医院周边环境改善项目、环岛路三平河段两侧石护坡项目正有序推进。

  此外,未开展项目为计划投资28万元,资助区内80名2017年被高校录取应届困难学生,初定于今年8月底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