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行‘如影随形’儿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7-24 11:00: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7月22日上午由马尾区民政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青团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新曙光艺术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五届海峡青年节--台湾社工系大学生福州实践计划‘如影随形’儿童文化艺术内涵活动”在亭江新曙光艺术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对皮影的历史由来、皮影戏小视频、皮影制作等过程让小朋友们对中国的皮影历史更加了解,培养小朋友们动手能力、创意发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在活动前,两岸社工带动活动气氛,这使小朋友们很快的认识对方并成为伙伴。在之后的活动中,小朋友们对皮影充满好奇心,在台湾社工系大学生周增玺的介绍下,很快的学会如何制作皮影。

  活动结束之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傅咏开心地表示:“我觉得活动非常有趣,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很少见过类似活动,这不仅更加了解皮影戏的历史由来还学会了怎样制作皮影,以后还想继续参加这种活动。”

  台湾社工系大学生郭怡馨告诉记者,希望透过此次“如影随形”的活动,可以让孩子放下手机远离电脑,利用寓教于乐的方式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创意发挥,并让小朋友们对渐渐淡出人们视野的皮影历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