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配套建设为魁岐小区“锦上添花”

http://www.mwnews.cn  2017-07-24 09:20: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过去,我们建安置房,更多考虑的是位置、区位,而现在的安置房建设,我们则要多想想生活服务配套、房屋品质。”7月24日,马尾镇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魁岐小区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建设,设计合理公摊,符合房屋建设标准的要求。在配套建设方面,魁岐小区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小区消防验收合格,总体验收过关。

  “魁岐小区系按商品房的户型标准设计,建设质量超过一般安置房,小区周边的配套一应俱全,根据区内规划,把教育、医疗等生活配套都通盘考虑进去,让配套设施为安置房建设‘锦上添花’。”该负责人说道。

  交通方面,毗邻东江滨的魁岐小区,与市区仅一桥之隔,紧临魁岐互通,处于中心城区半小时经济生活圈之内。“今年以来,魁岐小区附近新建了多条市政道路,道路网日益完善,今年新开通的530、532公交更是将站点设置在小区楼下,大大方便了群众出行。”该负责人介绍道。教育方面,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所市属幼儿园——福州市船政幼儿园将落户魁岐小区附近,计划明年春季招生,这也是我区首个市属幼儿园。此外,周边还配套魁岐幼儿园、魁岐小学、江滨中学等学校,方便孩子就近入学、家长接送。

  完善的配套设施、配置良好的教育资源解决了居民出行和子女入学问题,在方便群众就医方面,按规划将动建的省人民医院分院(建成后将是马尾区最大医院)预计选址位于魁岐小区周边,将满足居民的医疗需求。

  除了提供这些生活服务配套,魁岐小区的回迁户还拥有家门口公园。林间鸟语花香、音符竖琴点缀的观景台……这是在魁岐小区不远处,修建完成的魁岐生态公园里的景象,而这距离魁岐小区百米以内的公园,将是入住魁岐小区的回迁户休闲好去处。即将入住魁岐小区的林阿姨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魁岐小区整体环境真的提升不少,交通方便了,环境也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