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合肥开发区出台高层次人才体系建设扶持政策

http://www.mwnews.cn  2017-07-21 15:29:57   来源:市场星报    【字号

  记者从合肥经开区获悉,该区举行2017年多层次人才体系建设扶持政策以及实施细则宣讲(解读)会,高层次人才当年在合肥市购买首套住房的,将给予实际购房款20%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购房补助,分2年支付。

  据介绍,今年政策与2016年相比,新增了7项政策,主要是新增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开发区创业、鼓励平台载体引才、设立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中高端人才培训、工匠获得者、高端人力资源业务等补助政策。调整6项政策,主要是对高层次人才重新分类,相应的奖励标准按照新的人才分类进行合理的调整,提高了高层次人才的购房补助和子女教育补助,将企业阶段性用工补助由六个月调整为四个月。除此之外,还删除了2016年拓展省外人力资源市场补助、配套企业基层管理技术人员培训补助等企业无申报或企业申报少的。

  记者在政策中看到,高层次人才与区内机构签订5年以上工作合同,在开发区依法纳税并缴纳社会保险,实际工作6个月以上的,区内机构不提供住房的,给予实际购房款20%最高30万元的购房补助,分2年支付,租房补助和购房补助不能重复享受。“高层次人才的子女进入开发区中小学就读的,享受开发区户籍人口待遇。开发区有关部门为入区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含按规定随迁的配偶、子女)优先办理合肥市常住户口调动手续,协助推荐其配偶就业。”相关负责人透露,海外归国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其子女就读于教育部批准的国际学校且采用国外模式和内容教学的,每名子女每学年补助1万元,补助期限不超过2年,每名高层次人才的子女教育补助累计不超过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