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北海出口加工区开具首张增值税发票

http://www.mwnews.cn  2018-07-27 08:52:22   来源:中国开发区网    【字号

  近日,北海永昶科技电子(北海)有限公司负责人向一家广东企业开具一张总金额为9.44万元的增值税发票。这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后,南宁海关关区内开具的首张增值税发票。这也宣告北海出口加工区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正式启动。

  北海永昶科技电子有限公司是北海出口加工区于2007年引进的老企业,随着国际市场的萎缩和国际竞争愈趋激烈,企业也陷入了发展的“瓶颈”。获批为一般纳税人试点后,一年能给该公司增加内销产值5700万元,开具增值税发票金额800万元,使该公司享受了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

  据了解,北海出口加工区内的企业多数为加工贸易企业,因不具备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部分企业因国际市场饱和,出现了订单下降、员工减少;内销受限,落户意愿不强,产业链招商困难等情况。争取赋予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成为北海出口加工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2018年初,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出公告,赋予包括广西北海出口加工区在内的1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北海出口加工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成功启动,推动了该加工区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给北海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