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做一个业主都很“待见”水电工

——记东方名城小区物业工程部徐广立

http://www.mwnews.cn  2018-07-30 10:35: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这是刚回家呀?”“没事出门啊!”每天,一位身穿蓝色制服的师傅都会微笑着和东方名城小区认识或是不认识的居民打招呼。他是东方名城小区的水电工,名叫徐广立,今年54岁。他在小区已经工作了三年,凭着专业技术、助人为乐的行动,赢得了业主的认可和尊重。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徐广立83年入伍就被分配去干起了维修电台的工作,并学会了电工的手艺,一年后,他入了党,对于业务就更加精益求精,在部队服役的7年内,他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先进个人多次。退伍后,徐广立开始的他的打工之旅,曾经在多个企业做过电工,2015年来到东方名城小区物业工程部,做了一名水电工。

  在多年的工作中,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身体不适,徐广立总表现出一贯的积极态度,迎难而上,尽职尽责地完成好每项工作。

  7月10日,徐广立晚上9点多接到一户业主的电话,说家里短路了,徐广立知道这户人家家里就只有两个老人,他连忙赶过去帮助老人把电送上去,可是没有几分钟就又跳闸了,他上楼帮助老人们检查了一下,确定是电路问题,约好了第二天来修。第二天上午一上班,徐广立就来了,经过检查后发现,是因为厨房的线路和卧室的线路搅在一起。他帮助老人更换了线路,中午老人留他吃饭,他婉言谢绝,匆匆离开了。

  徐广立,常常一身棉布工作服、一双橡胶鞋,奔走于共有4000多户业主的东方名城小区,他说一个月,平均要走200户,一天会接到十几个求助电话。他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就是要通过自己勤奋的工作,让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在百姓身边。”


  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

  管道维修这一行,又苦、又脏、又累,“我刚开始干时也想不通,苦累不说,每次闻到刺鼻的臭味,总是恶心想吐,干完活儿连饭也吃不下去,回到家里身上还带着一股难闻的气味。有时候,别人见了我也躲得远远的。我曾产生过走人的念头。”徐广立说,但面对物业干部及业主们的热情挽留,他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很沉重。“任何工作总得有人来干,你不干我不干,谁来干?”

  有一年入伏的头一天,东方名城小区的一户业主家换了4次的马桶又出现了堵塞情况。盛夏季节干这个修理工作更是辛苦,何况地面又坚又硬,一锤下去,震得两手发麻,也只能刨下拳头大小一块水泥。天气又闷又热,手里还得拿着喷灯不停地烘烤管子丝扣,那滋味是常人难以想像的。徐广立挖坑刨地,在直径只有10厘米的管道里用手掏出了一个管扣。面对业主的感谢,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物业经理余总回忆起年前的一件小事,他仍记忆犹新。记得有户业主家的马桶堵了,污物溢出,十分着急,物业经理以及工程部主管带着新来的一位水电工师傅上门维修,修了一个多小时,情况还不见好转,被业主痛斥物业不作为并开始大吵大闹了起来,徐广立听说后主动上门,并对业主说:“我们不是来吵架的,先来解决问题吧。”经过一上午的工作,徐广立不仅将马桶修好,还将溢出的污物全都替居民擦洗干净。“总是把别人的急事当作自己的急事看待,换位思考难能可贵!”物业经理余总感动地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