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金华开发区开展金融风险防范网格化管理

http://www.mwnews.cn  2017-07-21 15:30:43   来源:金华新闻网    【字号

  7月19日,金华开发区金融风险防范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省金融办副主任包纯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出席会议。

  近年来,金融创新的速度日新月异,新的金融产品和交易方式层出不穷,非法集资案例屡见不鲜,各类投资担保公司及互联网金融企业遍地开花,涉及群体人数及金额都十分巨大。然而,由于行业准入标准、监管机制不尽完善,风险大量积聚。目前,从中央到省、市的各级政府均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范工作,把它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来抓。

  会议指出,金融风险防范网格化管理工作既是一项创新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同时也是一项复杂的社会工程,要充分认识其艰巨性、长期性。我们必须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发挥机关干部、两委成员、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及网格员的积极作用,实时采集网格内所在单位的情况,点对点、面对面地排查,实现网格化管理监控全覆盖,切实强化开发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会议指出,要强化拉网排查,筑牢属地防线。要加强领导,抓好金融风险系统排摸;要切实提高金融防范的本领,发挥网格员的“预警”功能;要综合施策,加强民间金融平台治理。

  会议同时强调,要精准帮扶,筑牢企业防线。相关部门要借助金融风险防范网格化管理试点的东风,继续加大企业帮扶解困的力度,提高业主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筑牢防火墙,使企业远离非法集资与高利贷平台,精准化解“两链”风险,为做强实体经济构建良好的金融环境、服务环境与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