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创新创业大赛在库尔勒开发区正式打响

http://www.mwnews.cn  2017-07-21 15:30:21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7月19日,第四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巴州赛区)暨第二届巴州创新创业大赛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大厦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巴州、吐鲁番地区共32家创新企业通过预选进入决赛舞台一决高下,其中有5家企业来自库尔勒开发区,它们是巴州禾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根力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格瑞迪斯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库尔勒药王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巴州糖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志敏、巴州党委常委库尔班江·胡土勒克、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吉洪会、巴州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库尔班江·胡土勒克致词时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先手棋。近年来,巴州党委、人民政府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激发创新,积极主动在审批程序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完善创业环境、拓展创业渠道、增进创新活力,在全州上个下初步形成“双创”的良好格局。目前巴州已经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自治区首批创新型试点市、自治区级众创空间、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兴新”众创基地各1个,充分点燃了创新创业发展新引擎,有力推动了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吉洪会说,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自治州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更是将创新摆在战略高度。编制了全疆首家“云上开发区”发展规划,重点发展互联网+、大数据、软件研发和创意传媒产业,助力产业转型,建成7万平米的科技创新孵化器,实行房租、物业、水电全补政策,真正达到“零元创业”,同时,引入各类自治区级研发机构、中心和监测机构23家,为双创提供技术、研发支持。先后出台了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措施,成立创业发展引导基金,财政拿出1000万元,用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引进金融服务机构13家,与富民村镇银行合作,开发青年创业专属金融产品,为创业青年提供更为便捷的贷款融资扶持。目前,开发区已成功申报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自治区级工程实验室、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各1个,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7家,收入超亿元企业21家;云上开发区已入驻各类创新创业企业340余家,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1亿元,开发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正如夏日烈焰,如火如荼在巴州大地席卷而来。

  据了解,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以来,巴州连续四年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比赛,成绩位列前茅。本次大赛重在聚集和整合了各种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情,打造全区各地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按照大赛规程,此次大赛根据各参赛企业提供的创新创业项目设置一、二、三等奖6名,优胜奖8名,优秀组织奖2名,最高奖项奖金高达25万元。